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聚丙烯酰胺絮凝剂的作用原理

浏览次数:1191  更新时间:2018-06-07

聚丙烯酰胺絮凝剂的作用原理

    聚丙烯酰胺絮凝剂 -作用原理 聚丙烯酰胺产品在工业废水处理方面主要作助凝剂或絮凝剂用,由于其分子链中含有一定量极性基因能吸附水中悬浮的固体粒子,使粒子间架桥形成大的絮凝物。它能够加速悬浮液中的粒子的沉降,有非常明显的加快溶液的澄清,促进过滤等效果,广泛用于化学工业废水、废液的处理。一般污水前段处理(气浮或沉淀)用无机絮凝剂(PAC)和有机高分子絮凝剂(PAM)配合使用,而在后段处理是污泥脱水,用有机高分子絮凝剂(阳离子聚丙烯酰胺)做污泥脱水药剂使用,个别污水的污泥脱水也有选择阴离子聚丙烯酰胺,这个要根据各厂实际情况做进一步的确定。
絮凝过程是目前国内外众多水处理工艺中应用最广泛、最普遍的单元操作之一,是废水处理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关键环节。絮凝效果的好坏往往决定了后续流程的运行状况、最终出水水质和费用,选择何种絮凝剂,对于提高出水水质、降低制水成本有着最为重要的技术经济价值。
工业废水涉及行业众多,污水的性质千变万化,在聚丙烯酰胺的药剂选择方面我们要根据实际水质和工艺流程综合考量,去做烧杯试验确定。经检测几家化工废水处理污泥脱水,有用到阳离子度特别高的甚至在50以上的,也有用到低阳离子聚丙烯酰胺,离子度只有20,看来污水的复杂性和工艺的复杂性越来越让人难以用经验来判断选择何种絮凝剂处理该行业污泥,只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絮凝作用原理:PAM用于絮凝时,与被絮凝物种类表面性质,特别是动电位,粘度、浊度及悬浮液的PH值有关,颗粒表面的动电位,是颗粒阻聚的原因加入表面电荷相反的PAM,能使动电位降低而凝聚。
2)吸附架桥:PAM分子链固定在不同的颗粒表面上,各颗粒之间形成聚合物的桥,使颗粒形成聚集体而沉降。
3)表面吸附:PAM分子上的极性基团颗粒的各种吸附。
4)增强作用:PAM分子链与分散相通过种种机械、物理、化学等作用,将分散相牵连在一起,形成网状。



 1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