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印染废水预处理

浏览次数:1307  更新时间:2018-06-20

 预处理

        印染废水污染程度高,水质水量波动大,成分复杂,一般都需进行预处理,以确保生物处理法的处理效果和运行稳定性。调节(水质水量均化)如前所述,印染废水的水质水量变化大,因此,印染废水处理工艺流程中一般都设置调节池,以均化水质水量,为防止纤维屑,棉籽壳,浆料等沉淀于池底,池内常用水力,空气或机械搅拌设备进行搅拌。水力停留时间一般为8小时左右。中和印染废水的pH值往往很高,除通过调节池均化其本身的酸,碱度不均匀性外,一般需要设置中和池,以使废水的pH值满足后续处理工艺的要求。废铬液处理在有印花工艺的印染厂中,印花滚筒镀筒时需使用重铬酸钾等,滚筒剥铬时就会产生铬污染。这些含铬的雕刻废水含有重金属,必须进行单独处理,以消除铬污染。染料浓脚水预处理染色换品种时排放的染料浓脚水,数量少,但浓度极高,COD可达几万甚至几十万,对这一部分废水进行单独预处理可减少废水的COD浓度,这对于小批量,多品种的生产企业尤其重要。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