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含水率是污泥重要的物理性质

浏览次数:1591  更新时间:2020-05-12

含水率

  含水率是污泥重要的物理性质。当前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理基本以降低含水率为主,大幅减小污泥的体积后进行外运填埋。而含水率则是衡量污泥减量化效果的最关键指标。

  含水率是污泥中水含量的百分数,含固率则是污泥中固体或干泥含量的百分数。一般认为,污泥中所含水分大致分为空隙水(又称自由水)、毛细水、吸附水和结合水。空隙水是污泥颗粒包围的游离水分,一般占污泥中总水量的65%-85%,这部分水一般借助外力可与泥粒分离;毛细水是污泥颗粒之间或颗粒裂隙中由于毛细作用与污泥颗粒结合在一起的水分,占总水分的15%-25%,这部分水可用物理方法分离出来;吸附水是由于表面张力的作用吸附在污泥颗粒表面的水分;结合水是包含在污泥中微生物细胞体内的水分,结合水和吸附水一起占污泥中总含水量的10%左右,这部分水有干化才能分离,但也不完全。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