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1388 0843 666

通祥牌压滤机滤板 滤板是压滤机的核心部分

浏览次数:2493  更新时间:2020-05-12

xinwen1



通祥牌压滤机滤板

滤板是压滤机的核心部件,滤板材质、形式及质量的不同,会直接影响到终产品的质量。

A、 厢式滤板:

我公司滤板材质为TPE弹性体无碱玻纤聚丙烯,使滤板即有橡胶滤板的弹性,又具有增强聚丙烯滤板的韧性、钢性,经CNC加工中 心加工,滤板的平面度达到25µm以下.使滤板压紧时密封性能好,进料时无漏液现象。  (2)我公司所生产滤板其结构尺寸不仅符合我国JB/T4333.3-2005标准,也符合德国DIN7129标准,完全与欧美产品通用;  (3)与按我国行业标准生产的滤板相比:过滤速度提高20%;密度、强度、抗疲劳度、抗老化程度提高一倍,其使用寿命可达10年以上。  (4)滤板高进料压力为1.6MPa。耐高温高压、防腐密封好、过 滤周期短、冲洗效果好、滤饼含湿率低。

B、 聚丙烯高压隔膜滤板

a、 隔膜滤板是压滤机中的重要过滤元件,产品的质量直接影响到生产效率。2002年以前,中国的聚丙烯高压隔膜滤板市场全部被德国两家公司所垄断,2002年5月成都通祥成功开发出聚丙烯高压隔膜滤板,各顶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领先水平,并获得专利,到2004年底成都通祥牌聚丙烯高压隔膜滤板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已达8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捷克、俄罗斯、乌克兰、克罗地亚、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印尼、马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刚果(金)、津巴布韦、中国台湾等142个国家和地区。我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生产聚丙烯高压隔膜滤板的生产商及销售商、服务商。在2002年己获到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012783005,通过近几年国内外用户的使用效果和与国外同行业的技术交流,和科技人员去国外交流制造先进技术,如同德国Lenser公司、JVK公 司、美国PACNFC公司进行技术交流达到了国外先进的水平。压榨压力由原来的1.6Mpa提高到现在的3.5Mpa,代表着世界高标准。模拟试验己超过6万次,根据我公司设计标准要求鼓膜压力≤3.5Mpa可保证6万次不出现白化痕迹,耐温度达到了120℃度不变形,伸长率达到800%的实验。  

b、 隔膜滤板的制造分为隔膜滤板的主体与膜片,膜片的制造非常重要,关系到隔膜板的使用寿命,为了保证使用的寿命与效果,关键是原材料的选型配方与加工工艺,我们采用的原材料为聚丙烯与合成橡胶共混的新型材料及新的配料方式,即热塑性弹性体TPE-GT98是我公司制造隔膜滤板的新型专用材料(美国和北欧公司生产的膜片专用料),根据我公司目前先进的制造工艺和试验方法,技术参数为抗拉强度56Mpa,伸长率800%,简支梁缺口冲击值己达到69.6KJ/㎡,悬臂梁缺口冲击值(25℃)98.3KJ/㎡,悬臂梁缺口冲击值(-20℃)13.2KJ/㎡不断,耐温度可达到120℃,弯曲强度46.2 Mpa(国家标准26MPa)详见检测报 告,屈服挠度6万次无痕迹、弯曲90℃不白化,实践证明,这是目前国际上制造隔模片强度好的优质材料。  制造隔膜主体及厢式配板的原材料为RA130-HP配方的专用新材料,经试验结果为其抗拉强度为52 Mpa(国家标准26MPa),简支梁缺口冲击值为63.3KJ/㎡(国家标准为6.85KJ/㎡,德国标准为9KJ/㎡),使用温度120℃不变形,这些数据证明隔膜滤板主体与厢式配板的质量要求完全与膜片屈服挠度相匹配,整体质量上达到了设计的标准。

c、 根据不同行业的用户,滤饼的厚度有20~50㎜,满足了用户的需求,还可根据用户行业的不同选择滤饼厚度,以满足各种用户滤饼厚度的要求。在制造工艺上我公司拥有先进的热压成型设备的技术。我公司赴国外与同行业技术交流,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全自动注塑制造技术。根据设计要求将模具加热到180℃,能够保证原材料的物理性能及各项技术指标要求,我们采用的热塑焊接设备我公司同Lenser公司的设备是基本相同的,在空腔试验中压榨压力己达到 3.0Mpa,耐屈服挠度达到6万次,不出现白化(模片的样块试验己达到60万次不白化)。在机加工方面我们的加工设备为CNC3190加工中心来加工滤板,加工精度达到平行度≤0.157㎜,平面度0.012/100㎜,厚度公称尺寸偏差为±0.20㎜,加工精度为5级(行业规定为6级的标准)。因为我们的加工设备是国外同行业先进的加工中心,所以生产的产品从外观质量、密封的性能、精度的要求到使用的寿命得到了有效的保证。      公司设计的聚丙烯隔膜滤板还有一个关键的过程,就是试验方法与检验程序,尽管我们的原材料为北欧和美国生产的,原材料的试验,因不同的批号和生产商出厂的质量有差异,因为同一种批号的材料,经淋化后在物理上有不同变化,所以试验方法可分为样块试验、成品压榨压力试验和不加任何填充物的空腔试验。整体试验方法在10min内压力降不得超过2%的压力(国内行业标准为10%),先后进行3次试验,隔膜无脱开及撕裂和起包现象,样块为五次试验,检验原材料的各项技术参数是否达到了设计的各项指标,工作压力的试验,在超出工作压力的2倍进行试验(国家规定的标准安全系数为1.25倍),密封性能的试验,在进料压力超出原设计参数2倍时无渗漏、无变形,经过5次反复的试验能够有效的保证各项技术指标及使用的稳定性,才算是合格品。成都通祥产品质量第一、用户满意。

 

 

5、滤布

A、 选配合适的过滤介质(滤布)是压滤机使用技术的核心,其性能的好坏,选型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过滤的效果。为了达到截留效果和过滤速度都比较理想,在滤布的选择上,还需要根据浆料的颗粒度、粘度、化学成分和过滤的工艺条件来选择。目前国内所使用的滤布常见的是合成纤维经纺织而成的滤布。另外成都通祥还代理了德国FUGAFIL公司以及美国CROSIBLE公司各种进口过滤布,材质有PA(尼龙),PP(聚丙烯),PET(聚酯),PBT(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等等,滤布种类有单丝,复丝,单复丝。进口过滤布以其材质优良,滤布定型,轧光等后处理质量过硬,易清洗,再生好,强度大,使用寿命长等质量优势,广泛应用于化工,矿山,食品,制药,环保等各领域。

B、 常见滤布材质其性能特点:

性能

材质

涤纶

锦纶

丙纶

维纶

 

耐酸性

较差

良好

不耐酸

耐碱性

耐弱碱

良好

耐强碱

导电性

很差

较好

良好

一般

断裂伸长

30%—40%

18%—45%

大于涤纶

12%—25%

回复性

很好

在10%伸长时回复率90%以上

略好于涤纶

较差

耐磨性

很好

很好

较好

耐热性

170

130℃略收缩

90℃略收缩

100℃有收缩

软化点

230℃—240℃

180

140℃—150℃

200

熔化点

255℃—265℃

210℃—215℃

165℃—170℃

220

 

C、几种常用型号滤布的性能参数表                                                                     

   参数

型号

织法

重量

密度(根/10cm)

厚度

断裂强度(N/5*20cm)

断裂伸长率(%)

透气度

用  途

g/m2

Mm

(L/m2.s)

621

涤纶长纤

340

192

130

0.65

4380

3575

50

30

55

耐酸,耐弱碱,抗氧化,固气分离设备配套使用

621B

涤纶长纤

440

260

145

0.78

4380

3575

50

30

60

120-14(747”)

涤纶短纤

248

226

158

0.75

2244

1371

31

15

120

耐酸,耐弱碱,抗氧化,抗拉强度高,耐湿热性能好,抗霉变和适应工作温度较高

120-15(758”)

涤纶短纤

330

194

134

0.73

2721

2408

44.2

21.3

100

120-16

(3927”)

涤纶短纤

524

156

106

0.90

3227

2544

60

23

25

750A

丙纶平纹

400

204

110

0.80

3337

2759

41

30

四川通祥集团压滤机厂家打破技术壁垒做行业领头羊

  • 下一篇: 滤布的材料用哪种
  •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15042号-3
    '); })();